首页 > 手游资讯 > 游戏新闻
村民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为何他们老过情人节
时间:2019-02-15 作者:佚名

我的世界中村民可是经常可以见到的玩意儿,但是他们为什么老是开party呢?是因为要过情人节吗?

 

村民作为主世界具备高度社会性的生物,本身开化程度非常高,不仅可以与玩家进行交易,还具备独自播种,收割粮食的能力,具备很多其它生物所没有的特性。例如,根据服饰配件的不同,我们可以分辨出村民的职业分化,这将会影响到玩家与其交易物品的种类。那么,对于这个特殊的生物,大家都知道哪些有趣的知识呢?

村民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为何他们老过情人节

 

分享食物竟然是为了干这件事

游戏内,村民之间可以通过繁衍行为创建新的村民,以保证村落的活性。通常来说,村民进行繁衍行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出现繁衍的意愿,但是有两种特殊方法可以激活村民这种意愿。一是,当玩家与村民进行交易时(尤其是交易新物品时);二是,当村民物品栏中有三个面包,12个胡萝卜或者12个马铃薯时也会出现繁衍意愿。而如果一位村民背包内食物多余时,他们会尝试丢食物给其他村民,激活他们的繁衍意愿。

村民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为何他们老过情人节

 

原因不明的聚群行为

村名在生成后,一般会离开房子在村落中进行探索,然后在夜晚或者暴雨天气返回最近的住房。但是如果我们在村落中待久了的话会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那就是村民普遍会集中出现在一些区域,使得大部分区域变得空荡荡的。主流的看法是,村落中设定有村民的集中区域,村民会更倾向于往这些区域行动,这也导致夜间常常出现一大群村民挤进一间小房子的情况。

村民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为何他们老过情人节

 

异变,不是只有做坏事才会被雷劈,想变身女儿身也需要被雷劈哟。

 

村民有着两种异变方式,一种是通过感染变为村民僵尸,另一种是通过被闪电劈中变为女巫。其中,村民在不同难度下的受感染几率是不同的,简单难度下为0%,普通模式下为50%,困难模式以上则为100%,即便是小村民同样会也受影响。玩家则可以通过抛投虚弱药水,以及为其喂食金苹果来使其转变为普通村民。不过这个转变过程持续时长为五分钟,这期间村民僵尸依旧会因为阳光而自燃;由村民转变而来的女巫可以说是相当罕见了,因为在暴雨天气下,村民会尝试躲进最近的房屋内,躲避暴雨和闪电。通常来说只有那些探索距离过远来不及返回村庄的倒霉蛋才会被劈中。

村民鲜为人知的冷知识 为何他们老过情人节

 

热门游戏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